天才一秒记住【长江书屋】地址:https://www.cjshuwu.com
张星说“年也过完了,开学呗。”
我说“你们多会儿开学?”
“初八。
提前去俩天。”
张星一说我才想起来,他是初三,开学早。
我说“你这就要走?”
张星说“嗯,走陪我去坐公交车吧。”
我和张星从我家里出来,就去村口了。
初二公交就通了,只不过是就一趟,就十点走一趟,为了那些走亲戚去县里的人,司机还过年那,所以就一趟早点。
但是现在已经初六了,公交已经恢复正常了,半个多小时远远的就看见公交行驶过来,张星往前走了几步,“王卫,记住那天你有事情真正解决不了,来初三找我。”
我也没在意,“走吧星哥。”
张星冲我一招手,就上了车。
我看着车慢慢离开,回过头来往村里走,不知为什么,心里有种失落感。
我妈和我爸在初四那天和姑姑们一起就回县里了,依旧是我和爷爷奶奶三个人在家。
张星一走,也没人来找我玩,其他人我和他们不熟悉也玩不到一块去。
在初九这天,我也告别了爷爷奶奶,踏上了回县城的路上。
一个多小时的公交,我就到了北关。
给我妈打个电话,招呼一声,我就回家了。
回家已经中午了,父亲也早上班去了,我想除了学生,这个国家已经步入正轨了。
母亲给我说,“对了,王卫,那个是叫李壮吧?来找过你几次。”
我说“嗯,知道了。”
中午我想吃拉面,母亲就去准备了。
除夕之前是盼初一,这现在就是等十五了。
我们这里过十五的时候,县里的企业都要出节目,也不叫节目。
就是,把一辆大点的车,装扮成各种形状,供人们欣赏,我们这里俗称彩车。
过完十五就等开学了,十七就又回到学校,进入初二下半学期了。
说真的,现在我在家里都坐不住了,想回学校。
十三这天,我来家有三四天了,作业也做完了,每天就是玩手机或者出去转转,真的很闲。
下午,我还睡觉那,李壮来找我了。
把我叫醒,“来找你好几次了,你都不在。”
我坐起来穿好鞋,“我回老家了,刚来这几天。”
李壮说“别说了,走玩去。”
俩个人就出去了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